文峰区婚姻登记处积极做好婚检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17-05-0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婚前医学检查是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降低出生缺陷、预防先天性和传染性疾病的第一道防线,对家庭和睦幸福和社会稳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此,文峰区婚姻登记处充分发挥窗口作用,积极创造有利条件和环境,配合计生部门开展婚前医学检查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提高认识,将《婚姻法》、《婚姻登记条例》、印制成宣传材料,进行有针对性地宣传。同时在婚姻登记场所的宣传资料架上,摆放计生、卫生部门提供的婚前医学检查、孕前优生检测等方面的宣传资料和书刊,供当事人免费阅读和索取。
   二是婚姻登记员在办理结婚登记过程中,积极向当事人宣传实行婚前医学检查的重要性和意义,告知当事人婚检的具体地址,引导当事人自觉自愿参加婚检。
    三是在婚姻登记大厅最显眼的地方设置了婚检咨询台,为计生部门入场开展宣传和服务工作提供便利条件。
   据统计,今年1月至4月底,该区新婚人数为503人,参加婚检428人,婚检率高达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