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乡镇敬老院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现场会在内黄召开

发布时间:2020-09-1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9月18日,全市乡镇敬老院服务质量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内黄县召开,副市长刘建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刘建发指出,兜底保障工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是解决深度贫困问题的重要手段,要认清当前形势,增强做好兜底保障工作的紧迫感,切实为有集中供养意愿、生活不能自理的特困人员提供及时有效兜底养老保障。刘建发要求,要紧盯关键环节,狠抓特困人员兜底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兜底保障目标,突出重点,抓住要害,精准施策,在工作推进上出实招,在政策落地上见实效。刘建发强调,乡镇敬老院是农村特困人员兜底保障的主阵地,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要坚持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乡镇敬老院服务质量,实现基础设施和居住环境有新改善、运营模式和床位建设有新突破、人员素质和服务质量有新提升、内部管理和安全生产有新举措,真正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参观考察了内黄县张龙乡敬老院、城关镇敬老院、康宁托老中心和内黄县老年公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