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99公益日”网络募捐取得显著成效

发布时间:2020-09-2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截至9月9日,腾讯“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已圆满落下帷幕,市慈善总会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民政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参与和支持下,共动员320448人次参与,募集善款8343746.26元,其中公众筹款7914687.07元、腾讯配捐261059.19元、非限定性奖励168000元,在全省市级慈善会排名第九。

今年的“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市慈善总会提出“全市一盘棋,上下一起干”的思路,联合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发起了“安阳慈善助城乡发展”项目,并广泛开展宣传、动员和培训。7月份,市慈善总会分四组到各县(市)区进行调研,统一思想,明确思路,培训骨干,上下联动;8月份,组织召开“99公益日”活动动员培训会,对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市直有关单位、部分高校、慈善义工团进行了培训。9月份,市慈善总会组织各县(市)区开展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并通过安阳广播电视台、安阳日报等传统媒体和微信公众平台、网站等新媒体进行宣传;各县(市)区慈善总会对辖区内的乡镇(街道)慈善分会、村(社区)慈善工作联络站进行层层培训和动员,并广泛发放《慈善法》、“99公益日”知识解答宣传页,得到了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特别是在9月7、8、9日三天,全市社会积极参与,掀起了“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高潮。

今年“99公益日”网络募捐活动将持续到10月20日结束,目前,社会仍然可以参与“99公益日”活动上线项目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