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带队调研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9-3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9月29日下午,副市长刘建发带领市卫健委、市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前往市夕阳红颐养院、北关区永乐老年公寓调研指导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刘建发一行先后到市夕阳红颐养院、北关区永乐老年公寓,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汇报,了解养老院安全管理的运行情况,实地查看消防控制室、消防泵房、微型消防站、老人宿舍、后厨、餐厅等地,并仔细检查消防设备、喷淋装置、烟雾报警器、消防水压等设施;同时,重点围绕养老机构是否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消防安全设备是否正常使用、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建立健全和食品留样是否规范等方面进行检查。
    刘建发强调,生命大于天,老人的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要高度重视养老机构安全工作,始终要绷紧安全这根弦。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电线电路、消防设施、厨房气化设施等,过节期间更不能放松警惕;要加强安全防范演练,加强相关人员的安全教育学习工作,科学应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严格规范消防值班制度,做好巡查工作;要明确各项措施,确保消防器械完备,在加强食品安全检测、各项设施细节方面保障老人安全。希望各机构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心上,保证每一位老人在敬老院住得安心舒适。(安阳日报记者 朱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