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赴林州红色基地开展主题党性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2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重阳节前夕,市民政局于10月20日组织机关离退休干部赴林州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主题活动。老同志们先后到“红旗渠纪念馆”、“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感受良多、收获良多。
    在红旗渠纪念馆,老同志通过认真观看品味每一幅照片、每一件实物、每一段文字,再次感受到了红旗渠的宏伟壮丽和红旗渠精神的现实意义。那一块块人工凿成、棱角分明的青石,是修渠人钢铁般意志和不屈精神的生动写照,那绵延数千里如巨龙般迤逦腾飞的红旗渠,是林州人镌刻于天地、不可磨灭的伟大丰碑。老干部刘保才感叹地说:“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一面鲜红的旗帜,我们过去一直在学习,但是常学常新,它永远是我们克服困难、争取胜利的不竭动力,要一代代传下去!”
    参观途中,老同志们不仅切身感受到改革开放以来林州的巨大变化,而且感受到始终如一永放光芒的红旗渠精神。在巨变与坚守之间,我们党团结带领林州人民,从“战太行”到“富太行”,再到“美太行”的历程,生动诠释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始终与人民一起同甘共苦,艰苦奋斗,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宗旨。老干部任海清在参观后用诗歌形式撰《参观随想》的体会。
    在谷文昌纪念馆,老同志们详细了解了谷文昌同志生前工作过、生活过的感人事迹。他的故事可歌可泣,他的事迹催人泪下。在他的一生中,他始终有一个信条,那就是人无论做什么,只要做有益于社会、有益于党、有益于他人最迫切需要帮忙的事情,就是生命里最大的快乐和幸福。他言而有信,用行动诠释了自己的诺言。在林州老家,他用心参加抗日武装,带领群众支援前线,南下时,他涌跃报名,以不解放江南死不回来的决心履行着自己的诺言。在东山,他带领东山人民,植树造林,防治风沙,打水井,建水库,抗旱排涝,修公路,筑海堤,造海港盐田,为东山人民造福,直至今日,在当地留下了“先祭谷公、后祭祖宗”的习俗。
    谷文昌是我们的骄傲,带着崇敬的心情,老干部党员在党旗面前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激情燃烧的岁月。老干部党支部书记杜连平感慨地说:“谷文昌同志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是新时代“四有”干部的楷模,我们要把这种精神与红旗渠精神一道,作为激励老党员做终身合格共产党员的强大动力。”
    通过此次参观“两馆”学习,使老同志们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大家由衷地表示,要保持信仰不变、思想常新,自觉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关心支持民政工作发展,为实现安阳“一个重返、六个重大”目标任务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