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民政法律法规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9日,市民政局、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在西大街办事处大寺前社区联合开展“民政法律法规宣传进社区”宣传活动,受到了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市民政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条幅、摆放展架、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向居民普及民政法规,传播法治理念,并向参加活动的居民发放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安阳市抵制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倡议书》、《〈民法典〉婚姻登记及其常见问题解读》、《殡葬管理宣传单》等千余份宣传资料。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对居民咨询的问题一一进行耐心解答。

    此外,宣传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同辖区居民们一起包粽子,炸菜角。工作人员提前准备了糯米、粽叶、红枣等原材料。居民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本领,填糯米、放红枣、裹叶子、扎线…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其乐融融。

    “参加了今天这个活动,让我们对正规的社会组织和非法社会组织有了一定了解。现在快放暑假了,我打算给孩子报个补习班,通过这次活动,我也学会了怎么分辨正规的社会组织。这类活动办得挺好的,希望以后可以多多举办类似活动。”参加活动的一位辖区居民高小爱说道。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了民政法规政策走入辖区居民日常生活,增强了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还让居民群众提前感受端午节日的温馨和温暖,让大家共同体验了传统习俗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