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厉风行办实事 精细服务暖民心——殷都区民政局救助困难儿童

发布时间:2021-06-1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刚刚出生16天,还在嗷嗷待哺的婴儿和只有2岁大的孩子,他们本应该被父母疼爱着,而如今他们却成了有父母的“孤儿”。他们的父亲因盗窃,于2021年6月7日被文峰公安分局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他们的母亲患有精神类疾病,生活无法自理,失去父亲的照顾,这两个孩子的生活便失去了依靠。
    当日下午,安阳市殷都区民政局收到市公安局文峰分局的情况反馈后,迅速反应,第一时间召开了班子会议,认真详细的讨论了这两孩子的安置问题。
    由于孩子的母亲不具备抚养能力,且孩子的爷爷奶奶姥姥已经过世,孩子的姥爷65岁,因为没有照顾能力而拒绝接受照护这两个孩子以及孩子的母亲。面对这一复杂的情况,殷都区民政局第一时间将孩子情况上报安阳市民政局,并为孩子们申请了市级儿童福利机构、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的照护。
    同时,殷都区民政局局长张海峰、副局长崔巍带领工作人员火速赶往两个孩子家中,查看两名孩子的生活状态及精神状态,尤其认真查看了刚出生16天婴儿的情况。
在安阳市民政局、殷都区民政局、市公安局文峰分局的共同努力下,将2岁的孩子送往安阳市福利院,出生16天的婴儿送往安阳市人民医院检查。多方协调后,他们的母亲送往安阳县医院精神科进行治疗。

    办好群众每一件事,让阳光照进百姓家。殷都区民政局深入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聚焦民政服务对象的“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思想充“电”,以暖心民政专项行动为工作定“向”,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底线原则,通过实施“点穴式”精准救助,切实解决困难群众“心病”,体现民政担当,彰显民政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