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阴民政局召开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06-1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021年6月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推动汤阴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走细、走深, 6月8日,汤阴民政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安全生产月”各项工作。全体干部职工及十乡镇民政所、各民政服务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并对“安全生产月”具体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主动对接邀请县消防、应急、食品安全等部门对全县民政系统及服务机构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培训,推进安全生产理论学习走深走心走实。二是细致全面排查。要将养老机构、殡葬服务机构、婚姻登记机构等列为重点场所,将高龄老人、孤困儿童、流浪乞讨人员等列为重点人群,加强对消防、食品卫生、设施设备、安全保卫、疫情防控等方面的排查,台账对账销号,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安全管理,确保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挂牌督办,确保一个不漏地整改。三是专题宣讲演练。要将 “安全生产月”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组织全县民政系统及各个服务机构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开展主题宣传咨询活动,组织火灾逃生自救常识和技能培训,实施火灾、用电、用气应急演练,通过多种载体和形式根植安全发展理念。会议强调,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民政系统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凝聚民政系统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的共识,让服务对象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安全和谐稳定的氛围迎接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