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粽”飘香 基层送安康---汤阴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 端午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端午临中夏,时清日复长。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助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0日——11日,汤阴民政局领导班子带领志愿者队伍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系列活动。 

走访慰问话安康

    为保障困难群众同享节日温情,县民政局分组去往分包村和十乡镇敬老院,走访慰问分包脱贫户和敬老院内老人。每到一处,县民政局志愿者们都将新鲜的粽子准备好,有序地发放给困难群众,并和他们亲切拉家常,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询问他们的生活状况,在亲切交谈中拉进干群感情。《荆楚岁时记》曾记载:“采艾以为人,悬门户上,以禳毒气。”挂艾草是端午节的习俗,县民政局志愿者们还为困难群众在门口悬挂上了艾草,共祈国泰民安、幸福安康。 

三夏帮扶保安康


   
在分包村脱贫户的麦田里,机器轰鸣,人头攒动,帮扶责任人和志愿者们不畏酷暑,劳作在田间地头。志愿者们一边帮助困难群众联系收割机,一边在收割机开不到的地方,拿起镰刀,为困难群众抢收小麦,收完后又在田间地头大力宣传禁烧秸秆、综合利用,积极助力生态环境建设。在民政局志愿者们的帮助下,脱贫户实现了端午节前颗粒归仓,仓廪殷实。同时,也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实现了安全、环保麦收。

安全排查促安康


    为确保端午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落细落实,县民政局分管领导带队对乡镇敬老院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导排查。每到一处,县民政局都对敬老院的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消防设施配备、建筑房屋安全、火灾隐患等进行了逐一排查。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安全知识宣讲,切实将安全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老人们度过一个愉快、祥和的端午节!

    本次端午节系列活动的开展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得以传承和发扬,并利用传统节日对志愿者们进行传统文化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同时在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中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承诺,也让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