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关区民政局组织养老机构集中开展“安全生产月”警示教育培训及消防演练

发布时间:2021-06-1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6月17日上午,北关区民政局联合北关消防救援大队组织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培训及消防演练,北关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和辖区14家养老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传达了“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文件精神,与各养老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消防安全约谈,并邀请北关消防救援大队专业消防人员进行安全知识培训。会后,举行了消防演练,演练分为自救、逃生、扑救等三个部分,较为全面地展示了养老机构遭遇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理方式。下一步,北关区民政局将对辖区养老机构适时采取暗访暗查、突击检查等方式进行全方位、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巡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和问题,将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提出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逐项清零销号,坚决堵塞安全生产监管漏洞,有效防范和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我区养老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