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峰区(高新区)召开关于规范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6-2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督导各镇办加快“小微权力”清单整体推进进度,2021年6月18日上午,文峰区民政局组织召开了文峰区(高新区)规范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工作推进会,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思典,文峰区民政局班子成员、相关内设股室人员,16个镇办分管民政工作副职及民政所所长参会。

    会上,文峰区民政局社区治理服务中心主任栗小俊传达了《关于规范村级“小微权力”清单的实施意见(试行)》的文件精神,对于村(社区)“小微权力”清单的具体实施办法予以详细解释。文峰区民政局局长申家勇结合文件和文峰区实际,对于建立“小微权力”清单、设立监督制度以及落实情况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李思典强调了“小微权力”实施途径和重要意义,通过规范“小微权力”运行要求、强化用权意识、畅通督导渠道、丰富宣传形式等措施,有利于推动“小微权力”顺利落实,杜绝身边权力腐败的现象,维护村(社区)集体和群众的合法权益,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