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
关于未按时参加2020年度社会组织年度检查的名单公告

发布时间:2021-08-1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各业务主管单位、市属各社会组织:
    根据《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经我局依法登记注册的社会团体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应于每年的3月1日至5月31日前接受年度检查。
    经调查,下列社会组织未按照规定参加2020年度年检,现将应检未检的社会组织名单予以公告(见附件)。其行为违反了《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条、第三十一条,《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第二十三条、第二十五条。对拒不接受或者不按规定接受监督检查的社会团体,由登记管理机关给予警告,责令整改,可以限期停止活动,并可以责令撤换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情节严重的,予以撤销登记;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登记管理机关将对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或连续两年“年检不合格”的社会组织,予以撤销登记并公告。
              
                                                
                                    安阳市民政局
                                    2021年8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