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迅速学习传达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0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9月28日上午,安阳市民政局召开党组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会上,学习了市委书记袁家建向大会所作的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 实现高质量发展 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安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安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安阳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局党组成员进行了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了今后5年工作的奋斗目标、主要任务和新的要求,描绘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
    会议要求,市民政局系统要认真组织学习,把学习贯彻安阳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集体学习、支部学习和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力求学深学透;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实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上来;要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民政工作中,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思想,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民政系统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民政智慧和力量;要做到当前各项民政工作,继续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抓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和困难群众灾后救助工作。要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困难群众新期盼,持续完善社会救助制度,完善“一老一小”和残疾人等社会福利制度,切实把基本民生保障网底织得更密更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