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调研汤阴县困难失能人员照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1-10-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14日,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赴汤阴县困难失能人员照护中心,走访调研困难失能、部分失能群体集中照护工作。
    调研当日是传统节日——重阳节,张双献首先向中心入住老人致以节日的问候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饮食起居和娱乐康养情况,并实地查看了困难失能人员照护中心寝室、餐厅、厨房、浴室、卫生间、娱乐室等各区域建设与运行管理。在听取了县民政局、照护中心运营方负责人关于汤阴县失能、部分失能人员集中托养工作思路、进展及未来规划方面的介绍后,对汤阴县建成全市首家以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专业照护为主的托养机构,以及政府购买服务委托第三方运营管理的做法表示了高度肯定。他要求,汤阴县要立足全市首家建成的困难失能人员照护服务中心,逐步扩大照护规模,完善服务保障功能,对失能、部分失能人员打造从日常护理到文娱活动、从医疗康养到心理关爱的全周期式照护服务,将其打造成为安阳地区一张崭新的民生名片,为我市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贡献民生保障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