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翔宇杯”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28日,安阳市首届“翔宇杯”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在河南省翔宇医疗设备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本次大赛由安阳市民政局、安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安阳市总工会、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安阳市委员会、安阳市妇女联合会和安阳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来自我市五县四区各养老院及敬老院9个代表队的36名养老护理员在接受培训后参加了理论考试和实际操作技能比赛。安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世辉、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内黄县产业集聚区副主任侯国希、团市委副书记贾洪波、市妇联副主席曹芳莉、市民政局四级调研员梁钢、市人社局职教科科长范江红、翔宇医疗董事长何永正等出席了本次竞赛的开幕式。

    参赛选手首先参加了理论考试,考试内容涵盖法律法规、职业道德、养老护理基础理论知识等,主要考察选手们理论知识的掌握水平。

    上午10:30,实际操作技能竞赛正式拉开战幕。操作技能主要考核养老护理员针对老年人身体、精神状况提供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心理支持等服务的实操能力。

    竞赛中,参赛人员按照抽签的顺序进入赛场展现技能,她们沉着冷静,技术娴熟,展示了安阳市养老护理员的良好精神风貌和专业素养。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竞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比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专家评委公平、公正、公开评比,李保书、郭嘉欣、武欣雨、尹玉荣、杨梦瑶、于玉珠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安阳县、文峰区、汤阴县和林州市获得组织奖。李保书、郭嘉欣、武欣雨、尹玉荣将代表我市参加河南省养老护理职业技能竞赛。

    本次竞赛以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打造老年宜居环境,提高对老年人生活照料、护理的技能水平为宗旨,坚持“以竞赛促培训、以培训促就业”,激发广大养老护理员“学技术、练本领、比技能”的热潮,检验了护理员们的专业能力,展示了我市养老护理员风采,对推动我市养老服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