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到林州市合涧镇上庄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基层政权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19日,安阳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利鸿带领有关科室负责人到林州市合涧镇上庄村、小屯村调研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基层政权建设工作。
    张双献一行先后查看了上庄村低保公示栏、老年活动广场,实地查看该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脱贫攻坚后评估准备工作、基层政权建设工作等情况,并深入到上庄村、小屯村脱贫户和监测户家中进行走访调研。

    在合涧镇上庄村召开的调研工作座谈会上,张双献局长听取了市民政局派驻上庄村第一书记的工作情况和镇村有关情况汇报,对驻村帮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后评估检查准备、基层政权建设、乡村振兴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张双献局长指出,一要进一步加强乡村振兴工作,加大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支持和指导力度,做到办实事力度不减,优化环境村容村貌,强化产业支撑,因地制宜发展民宿、乡村旅游等产业;二要进一步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重点抓好防返贫致贫新政策的落实工作,加强对民政脱贫兜底政策的培训,强化民政兜底保障,做到应扶尽扶应帮尽帮;三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政权建设工作,做好换届选举后村“两委”班子的新老衔接,健全村党组织领导下的村民自治机制,发扬民主多听取群众意见,不断增强村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