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市十三届政协四次会议第410号提案的答复

发布时间:2021-12-1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尊敬的魏琳委员:

    您提的“关于加强青少年特色爱国主义教育,落实文化自信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2002年我市以政府令(第6号)的形式下发《关于对我市市区57条道路命名更名的决定》,《决定》以安阳历史人物韩琦、岳飞命名了韩琦路、岳飞街。

    2014年,我市参照《河南省地名管理办法》,重新修订并出台了《安阳市地名管理办法》(安政〔2014〕30号)。其中,第二章第八条第五项明确规定一般不以人名作地名,禁止使用国家领导人名字、外国人名和外国地名作地名。自《办法》出台以来,我市未再以人名作为地名使用,并且严格禁止使用外国人名和外国地名命名我市地名。

    安阳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在我市道路命名中,我们不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地名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积极推进地名文化建设。您提议的关于使用安阳历史名人名字对街道命名是非常有意义的,在下一步修订《安阳市地名管理办法》时,我们将联合地名专家进行研讨。

    最后,祝您和家人一切顺利!阖家幸福!



                                                                2021年8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