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 警示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12-0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1日下午,市民政局组织召开局系统“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局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利鸿宣读了《安阳市民政局在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实施方案》、上级文件精神和市纪委通报。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市民政局综合执法大队书记、队长作表态发言。

安阳市民政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 警示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作动员讲话。张双献指出,全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开展警示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纪律、行动上讲服从,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牢树“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从群众最紧迫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出发,优先回应和解决最突出的民生问题,尽心尽责为群众化解难题,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做群众的“贴心人”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民政干部先进典型为镜,打铁锻钢,争树新风、争当先进、争创一流,为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安阳市民政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 警示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张双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明确整改要求,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整顿工作。全局警示教育整顿活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以市委指出的不想为、不敢为、不会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六种表现为重点,深刻查摆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把问题查准查深。要树立“查不出问题就是最大的问题”的意识,坚决不走过场、不做样子。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对照自查,查摆个人存在问题或问题苗头,认真建立问题清单,做到追根溯源。要深刻查摆思想根源。局领导班子要按照市委要求以民主生活会形式召开党组会,局属各党支部要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从立场、作风、能力三个方面入手,按照“三查三看”要求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查找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反思。整改提升要有力有效对查摆出的问题,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要坚持标本兼治,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以制度建设巩固整改提升成效

    安阳市民政局召开“转作风、提效能” 警示教育整顿动员大会

    

张双献强调,要加强领导,统筹推进,着力提高警示教育整顿成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局“转作风、提效能”警示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局属各单位要建立领导机制,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要加强工作统筹,本次警示教育整顿要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紧密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传承弘扬红旗渠精神结合起来,同市人大评议问题整改结合起来,同公务员素质能力“三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同推动创新开展民政工作结合起来,务求实效抓整顿。要强化督导指导。直属机关纪委要在全系统范围内进行监督检查,对活动中应付差事、敷衍了事的,要及时通报,责令限期整改。对发现的作风问题,要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通过教育整顿,推动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和为民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精神面貌和作风状态进一步提升,履职尽责和争先进位能力进一步提升,党风政风进一步好转,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增强,为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和“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提供有力保障。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笑梅主持大会,并就贯彻落实好动员大会提出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