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慈善精神 关爱“一老一小”

发布时间:2022-01-06 信息来源:安阳县民政局 字体大小:

弘扬慈善精神  关爱“一老一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双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部署,县民政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联合县慈善总会,为“一老一小”弱势群体送去社会各界的关心、关爱。

  2022年1月6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安小丽和县慈善总会苏鸿莉会长、谢怀瑞副会长深入基层,为集中供养的特困老人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送去了棉衣棉被、自行车等救助物资。

  在集中供养机构,领导和老人进行了交流沟通,了解他们的生活、娱乐情况,送去了棉衣棉被等御寒物资,叮嘱机构负责人要本着人道、仁爱精神为老年人提供周到、细致的服务,使他们能够感受到党、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关爱,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工作。

  在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家里,领导向监护人详细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并送去了崭新的自行车,方便孩子出行和上学。并嘱咐监护人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出行安全,好好学习,健康快乐成长,将来报效国家,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