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神聚力共战“疫”
——积极引导我市社会组织积极有序参加抗疫

发布时间:2022-01-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疫情暴发后,市民政局及时印发《全市社会组织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倡议书》,迅速成立安阳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登记管理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倡导各级社会组织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密切关注我市新型肺炎防控工作进展,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倡议社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的紧迫性与严峻性,深刻领会疫情防控工作的重大政治意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部署,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援,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二是倡议社会组织迅速行动,科学参与。在疫情防控期间,不组织会议、论坛、培训等活动,已确定的视情况延后进行,人员不聚集。提倡采用远程会议、视频连线等形式沟通联络。及时在本组织内部更新宣传政策及防控措施。要积极做好服务场所的防控工作,加强消毒和人员管控,科学有序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去。三是倡议社会组织按照防疫工作部署,结合自身特点,在依法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依法做好捐赠工作。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大爱情怀。

  截至目前,安阳市原材料工业协会、安阳市铁合金商会、安阳市物业协会、安阳市民营经济维权发展促进会、安阳市吉林商会等多家社会组织先后发出了《抗击疫情倡议书》,引领倡导行业领域内的会员单位、从业者和服务对象,充分发挥行业特点和行业优势,积极响应党委和政府的号召投入疫情防控帮扶服务中。安阳市心理咨询师协会积极参与心理咨询服务。安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会、安阳市文化宫职业培训学校、安阳市尚百帮职业培训学校、安阳市平原职业培训学校等单位从疫情伊始,为文峰区、北关区疫情防控部分监测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免费配送午餐。安阳市龙赢职业培训学校为社区提供志愿者服务(走访排查、卡点值守、核酸检测、维护秩序、环境消杀等),在防疫一线冲锋在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