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力 转作风 不断推进民政工作新发展

发布时间:2022-03-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提能力 转作风 不断推进民政工作新发展


39日,民政召开“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局领导、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张双献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局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作风建设和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推进会议要求,通过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开展,进一步把民政系统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起来、动力激发出来,以更加解放的思想、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有效的举措,着力推动全局作风大转变、工作能力大提升、民政事业大发展,为安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积极贡献民政力量

会议指出,要提升政治站位,统一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的部署要求,要把这项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瞄准问题,重点整改,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政系统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要全面提能力、转作风,深入扎实地做好排民忧、解民难、谋民利的各项工作,把党和政府的各项惠民政策落到实处,真正推动新时期民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做到严肃整,立行立改,牢固树立解放思想新风气。紧跟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决策部署,面对民政事业良好的发展机遇挑战进一步营造民政干部解放思想的良好氛围。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要结合自身职责和工作特点,找准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最需要攻克的难题,敢于探索、敢于创新甩开膀子、迈开步子,瞄准更高发展目标,积极推进本职工作快速提升和科学发展。牢固树立勇于担当的新风局领导、机关各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带头把该扛的责任扛起来,把所负责的工作完成好,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凝心聚力、合力攻坚,不折不扣抓好本职工作,以工作担当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固树立清正廉洁的新风气。全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廉政纪律和廉洁规矩挺在前面,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把加强自身廉政建设作为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回应群众诉求的“防护网”严以律己认真负责,在新时期各项民政工作全面推进的大环境中,真正做到廉洁自律,履职尽责,敬业、勤业、精业、创业,切实树立清正廉洁的民政干部良好形象。牢固树立勤的新风局系统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切实用坚实政治理念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注重本职业务的学习,对中央、省、市出台的政策、新要求,先学一步,对自己负责的工作学深学精学透,成为民政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加强对法律知识的学习,注重学法用法,不断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民政工作科学发展

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践行“国之大者”锻造过硬能力作风》专题教育片,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全面推进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