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 集中攻坚 全力提升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22-03-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按照民政部、省民政厅提升国家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工作部署及要求,3月15日至18日,安阳市民政局组织各县(市、区)技术人员集中办公,攻坚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提升,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我市县级数据整体审核。

安阳市民政局 集中攻坚 全力提升地名信息库数据质量

此次数据质量提升涉及行政区域、居民点、自然地理实体、群众自治组织、街路巷五类地名。我们按照音、形、义、位、类的属性要求重点审核地名的读音、字形、含义、来历、沿革、位置、类别等重点信息,聚焦地名存在的地名名称或拼写不正确、来历含义沿革不规范、地名类别不准确、行政区划变更信息不及时等突出问题集中力量审校更新。在审核过程中及时研究分析遇到的疑点难点,必要时向省厅领导或技术人员请示以寻求处理问题的最佳对策,切实保障地名信息的标准性、规范性、时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