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20 信息来源:安阳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 字体大小:


     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弘扬法治精神、汇聚法治力量、提高法治水平,5月19日上午在局三楼会议室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局领导,机关全体、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了本次讲座。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三级调研员狄拥军主持。

安阳市民政局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林防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用法治做保障”这一主题,从为民是目的、发展是关键、法治是保障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国厚律师事务所秦永民律师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和社会热点问题,详细解读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和侵权责任等各个分编的重点和亮点,授课内容翔实、重点突出,专业性的法条通过讲解变得通俗易懂,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安阳市民政局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专题讲座


   此次专题讲座切实把《民法典》核心内容与民政工作的实际相结合,加深了民政干部职工对《民法典》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提高了民政干部职工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