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06-19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安阳市民政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12月22日上午,安阳市民政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陈晓萍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主持报告会,局领导、局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宣讲报告会上,陈晓萍以《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为题,围绕深刻认识《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认识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 辅导报告站位高远、寓意深刻,旁征博引、生动翔实。

安阳市民政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要求,一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持续深化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要进一步提升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真正做到融入血脉、铸进灵魂,确保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进一步深入开展全会精神的大学习、大研讨,深化学习《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要进一步深化推进基层调研,加强对基层困难与问题的调查研究,推动全会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融会贯通,引领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更加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二要深刻把握核心要义,积极担当作为。要深刻把握“两个确立”“十个明确”,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民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必然逻辑,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增强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实践。要强化看齐的政治意识,涵养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始终做到高度信赖核心、衷心爱戴核心、坚决维护核心、自觉服从核心、始终紧跟核心,不断擦亮民政部门鲜明的政治底色。要进一步增强行动自觉,在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中把准事业重心,在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中找准民政方位,在为民爱民履职尽责中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成为“两个确立”的坚定信仰者、坚决拥护者、忠实践行者。三是躬身入局,切实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全会对民政工作的要求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强调的促进共同富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习近平总书记关心的兜底保障、基层社会治理、“一老一小”服务等事关民政事业发展的关键点,坚持出硬招出实招狠抓贯彻落实,加强跟进督办,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民政工作的实际成效,把习近平总书记心系民生的大爱情怀转化为民政部门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要更好强化基本民生保障,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持续优化基本社会服务,在认真履职尽责中强化民政担当作为,更好的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持续做好民政领域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明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圆满完成今年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