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2022年诚信监管 “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组织的监督管理,规范社会组织行为,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市民政局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民政综合执法大队等部门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以诚信监管为抓手,扎实开展我市本级2022年“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促进我市社会组织信用效能不断提升

图片1.png

此次抽查检查突出诚信监管重点,在检查对象数据库中随机抽取了5家社会团体、8社会服务机构,主要采取实地查验、审阅档案、召开座谈会等方式,重点检查社会组织登记备案、业务开展、党建、财务、诚信、公益服务等情况,以及是否存在违反《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民间非营利组织会计制度》和其它相关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项进行分析和梳理,并提出整改意见,不能现场整改的督促其限期整改,并按照相关要求进行公示。市纪委监委派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监督。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健全“双随机、一公开”诚信事中事后监管机制,承诺践诺履诺,结合“互联网+监管”等手段及时公布检查结果,规范社会组织诚信行为,以监督检查促进我市社会组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