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742780007203712

为庆祝建党101周年,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激发局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干事创业活力,积极推动民政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市民政局开展了庆祝建党101周年“七一”党建系列活动。

一、组织各类学习强化理想信念。“七一”前,印发了庆“七一”活动方案。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庆祝建党101周年“书香砥初心·阅读砺使命”党员干部在线答题竞赛活动,开展“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之星”评选、“党课开讲啦”活动,在局机关大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庆祝建党101周年标语,7月1日组织45名党员干部到图书馆参观“太行丰碑”红旗渠精神摄影展、“强国复兴有我 传承良好家风有我”党员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民政党员干部汲取精神力量,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以更加高效、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民政工作中来,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二、组织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党员干部从整治环境、清洁家园做起,助力汤阴县宜沟镇赵屯村整治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组织开展《民法典》宣传、政策宣讲、志愿服务,举起小红旗、身穿红马甲,路口文明交通站岗,等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三、开展民政系统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万人助中心”活动。目前全市已建成运营社区日间照料中心256个。为完成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并对社会开放服务民政系统每名科级干部联系8个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助力每个社区共同建设1处养老服务场所(日间照料中心)。

四、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2022年6月16日至6月22日,市民政局2022年符合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中国共产党党员名单在一楼大厅公示栏公示了5个工作日公示期间未发现存在不适合颁发纪念章情形。6月30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双献带队分别到“光荣在党50年”的老党员冯仁杰、崔金怀家中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赠送慰问品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

五、走访慰问老党员。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德喜带队到建国前老党员杨玉林家中慰问,与老党员亲切交谈,悉心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情况和身体健康状况走访的党员表示“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将发挥余热,也将不遗余力地支持民政局的各项工作。老党员冯仁杰现场表态。

“七一”前,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德喜为老干部讲《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党的建设工作》专题党课。“七一”前后,局属各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开展过政治生日、慰问生活困难老党员和离休党员、党员志愿服务、党员亮身份、重温入党誓词、演讲比赛、烈士陵园祭扫等活动,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