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召开第三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暨“社区养老”重点建议双层联动督办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2-07-1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7月14日,安阳市第三次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推进暨“社区养老”重点建议双层联动督办工作会在安阳市人大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建勋、市政府副市长王红兵出席会议。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及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政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民政局通报了全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进展情况。市政府对重点建议办理、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作出安排部署,王红兵强调,一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主动作为。各县(市、区)政府要主动领办,各级民政部门要主动承办。二要加大力度,紧盯问题,加快推进。要进一步扛牢责任、严守时限、倒排工期,一个项目一个项目盯着干,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盯紧抓。三要主动沟通,注重实效,办成标杆。将人大代表满意度作为检验办理效果重要标准,密切联系沟通、精准施策发力,以重点建议办理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保障民生。    

杜建勋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阶段性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就下一步“督”“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杜建勋强调,重点建议是代表关注中的关注、群众关切中的关切,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压实责任、强化督办,确保“社区养老”重点建议办扎实、有成效、能出彩。一要高度重视,深化思想认识。将重点建议办理作为联系群众、吸纳民意、改进工作、保障民生、接受监督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突出重点、抓实建议办理。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办理责任,成立工作专班,细化办理方案,实施“双层办理”,在设施建设上加快进度,在投入运营上探索创新,切实提高办理质量。三要联动督办,确保办理实效。要建立市县两级人大同步监督、协同问效的“双层督办”机制,跟踪督办、一线督办、精准督办,综合运用专题调研、观摩推动、组织代表视察等方式,力争通过督办一个重点建议、推动解决一个热点民生问题、促进一个领域工作提升,为我市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贡献人大力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