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传统节日爱情文化”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9-0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安阳市民政局

  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传统节日爱情文化”专题讲座

  

在中秋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需求,9月5日,市民政局举办“我们的节日·中秋传统节日爱情文化“专题讲座。局领导、机关全体、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讲座。

  课上,局社会事务科科长袁风涛同志结合文明创建、婚俗改革内容,讲述中国传统节日中的爱情文化。袁风涛同志引经据典、用雅俗共赏的生动语言,介绍中秋节来源、习俗和中西情人节的来历、风俗,赏析传统节日爱情诗句,解析古代青年爱意表达,为局系统党员干部上了一堂丰富的“爱情必修课”。

  中秋传统节日爱情文化讲座,不仅使民政干部职工感受到了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魅力,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也感受了中华文化自信,更有效促进了青年干部爱情观的健康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