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暨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06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持续提质增效 建立激励机制

  我市召开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暨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推进会


  9月2日,我市居家社区养老服务设施建设暨营商环境整改提升推进会在市党政综合楼召开。副市长王红兵出席会议。

  王红兵指出,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是省委、省政府今年确定的民生实事之一,是今年市人大交办的重点建议,也是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基本养老公共服务满意度的核心指标;要切实加快进度,全力推进在建项目建设,对已建成项目要“回头看”,要持续提质增效,奋力推进养老服务高品质发展。

  王红兵要求,要切实抓好运营服务,坚持项目建设与运营同步谋划实施原则,实现项目建成即运营;要探索多元化运营模式,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政府引导、社会组织和企业积极参与的市场化运作良性机制;要切实强化推进机制和组织领导,坚持高位推动,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调度和部门联动,用好用足政策法规,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走深走实。

  王红兵强调,要强化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培训,打造康养照护人力资源品牌,加强基地建设,建立激励机制,落实好养老服务人才的入职补贴和岗位补贴政策,对领军人才给予奖励;要切实加强安全稳定工作,营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