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安阳市行业协会商会诚信建设宣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市民政局开展“安阳市行业协会商会诚信建设宣传工作推进会”

 

        为加强社会组织信用建设,完善社会组织诚信体系,发挥社会组织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重要作用,营造诚实守信的社会氛围,8月26日上午,安阳市民政局在局三楼会议室召开了行业协会商会诚信建设宣传工作推进会,50多家全市性行业协会商会负责人参加。

  会上,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科长董芳强调了社会组织加强信用建设的重要性和失信行为后果的严重性,宣读了《河南省社会信用条例》,要求社会组织将诚信建设作为社会组织内部建设的的重要内容,各行业协会商会要建立健全行业自律公约,推动行业信用建设。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德喜对社会组织加强诚信自律建设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建立行业诚信激励和惩戒机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二是要强化服务管理意识,社会团体设立机构、发展会员要与管理服务能力相适应;三是要加强行业自律建设,引领和规范行业内社会组织的行为,社会团体要严格执行社会团体会费管理的有关规定。

  社会组织信用体系建设是社会组织等级评估的重要指标,对于信用情况较差、投诉举报多、列入异常名录或发生过严重违法违规等情况的社会组织,会增加日常检查和随机抽查力度,实行动态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