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 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9-2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安阳市民政局

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倡议书


         2022年9月是绿色出行宣传月,主题为“绿色出行你我同行”,通过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和步行等经济节约的绿色交通方式,减少出行所带来的经济、健康和环境成本,倡导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民政局倡议:

  一是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宣传者。呼吁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共同发声,自觉履行公民义务,争做倡导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爱护环境的宣传者、传播者、践行者。

  二是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先行者。积极践行 "135" 出行方式:1 公里内步行,3 公里内骑自行车,5 公里内选择公交车。尽可能采取乘坐公交车、骑自行车或步行等低碳绿色的出行方式,使绿色出行能够普及化、常态化、持续化。

  三是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参与者。遵守城市交通秩序,文明驾驶、文明乘车、文明行走、绿色出行共同营造畅通、安全、环保有序的交通环境。践行“车让人、人守规”,让出一份公德和文明,共同维护交通秩序。

  四是争做“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志愿者。鼓励广大干部职工争做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主动规劝、制止身边发生的不文明行为,围绕节能减排绿色出行,积极主动的建言献策,共同呵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安阳市民政局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