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组织开展全市养老服务机构 消防安全“线上”直播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安阳市组织开展全市养老服务机构

  消防安全“线上”直播培训

  为全面提升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疫情封闭期间火灾防控能力和自身火灾隐患清查整治工作,11月7日下午,安阳市民政局联合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对全市193家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负责人、管理人开展消防安全“线上”直播培训。

  培训会上,市民政局三级调研员梁钢同志强调了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这次培训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并对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宣讲人员针对养老福利机构火灾特点,组织播放了消防安全警示片,分析了养老院、福利院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可能存在的火灾隐患。对如何查改火灾隐患、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火警,怎样组织开展疏散演练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讲解。同时要求各单位应定期组织疏散逃生演练,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配齐消防设施器材,确保工作人员以及入住对象全面掌握消防安全常识。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我市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防范和减少养老服务机构火灾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安阳支队将联合民政部门持续深入开展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示范创建工作,打造消防安全管理标杆单位,实施专业化管理,提升科技防范水平,推动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范化、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