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结对共建共学二十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强党性

发布时间:2022-11-15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紧跟习近平总书记的“步伐”,继承和发扬党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11月10日,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党支部、安阳市福彩中心党支部和市救助管理站党支部赴安阳县跃进渠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学习二十大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参观了跃进渠纪念馆,徒步走上红旗渡槽,看着一张张图片和一件件实物,聆听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注视这座跃进渠上规模最大的钢筋混凝土双孔渡槽工程,深受鼓舞和感动。勤劳勇敢的安阳县人民,苦战十余年、开山劈岭、凿洞架桥、削平300多个大山头、跨越400余条河涧、付出了108人的生命代价所修成的又一特大型水利工程——全长147公里的跃进渠,是一座不朽的“改造自然”的丰碑,她所凝聚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色革命精神,深深触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党员,深刻感受到了老一辈修渠人的拼搏与坚毅。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接受了一次精神洗礼,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将“跃进渠”精神根植于内心,将“红色精神”运用到现实工作中去,时刻激励自己不怕挫折、不怕困难,在工作中要主动担当、开拓进取、争当先锋,为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