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黄县民政局生产安全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2日上午,收听收看了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后,内黄县民政局立即组织召开了机关股室、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专题工作会议,传达了省、市安全生产紧急会议精神,对近期安全形势进行了综合分析,作出了相关工作部署。

  会议要求:一严格落实责任。为深刻汲取安阳11.21特大火灾事件教训,民政局成立以局长为组长的生产安全领导小组,建立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压实属地管理责任、机构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形成横向协调、纵向推进、层层递进的工作机制,做到一级抓一级,一级查一级,努力消除各种隐患。二加强安全生产检查。通过微信群发送安全生产自查表,要求各养老机构、福利机构利用一下午时间进行自查并报送自查情况。成立两个检查组,到个民政服务机构开展实地检查。同时安排养老服务股工作人员对各民政服务机构视频抽查,抽查内容主要有:(一)是消防控制室,查看消防控制器运行情况,是否存在控制器关闭、有无火灾报警;(二)是厨房,查看食品留样是否足量125克留够48小时,燃气灶台是否有明线、燃气软管不标准、可燃气体报警器安装情况;(三)是消防设施,查看灭火器是否存在过期欠压,消防栓和消防水罐是否正常使用、有无防冻保护;(四)是检查房间内有无杂物堆积、私拉电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刀具等情况。三、利用双重预防体系不定时对各养老机构进行抽查。四、安装摄像头并将视频信号引接至智慧养老服务平台。通过接入的现场实时监控画面,点对点应急指挥,实现督查、指导、调度、指挥“实时化”,大幅提升行业监督管理水平和效率,有效应对处置民政工作突发应急事件,筑牢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防线。

  内黄县民政局将严格按照省、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开展地毯式生产安全检查,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和薄弱环节,对安全生产隐患时刻保持“零容忍”态度,发现一起,处理一起,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减少一般事故的发生,时刻要将安全生产放在第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