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民政局加强安全生产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会议和省市民政部门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11月22日,安阳县民政局班子成员立即采取行动,分三组对全县16家养老机构的开展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大排查。

  检查组每到一处,着重检查各养老服务机构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厨房、居室等关键场所,逐项排查各养老机构消防设施器材是否配置到位、电气线路、厨房操作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存在易燃易爆物品堆放现象、工作人员是否能够熟练使用灭火器材以及在紧急情况下人员疏散逃生预案是否健全,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建立台账,进行清单式管理,确保后续整治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检查组向养老机构反复强调,对于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严格落实,要建立健全值班值守制度、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严格执行日常防火检查和人员消防安全培训,提高工作人员和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健全完善科学可行的火灾逃生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疏散逃生演练,确保无死角消除安全隐患,全方位保障老人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