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开展安全管理“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和安阳“11.21”火灾事故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委关于安全工作决策部署,市民政局决定自11月28日起,在全市民政系统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改”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健全民政领域安全管理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确保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民政服务机构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深刻汲取我市“11.21”火灾事故教训,站在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高度,增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隐患的政治自觉,继续细化完善专项整治具体实施方案,全力抓安全管理工作。

  专项整治行动要求各民政服务机构切实制定有实效、可操作、能落实的工作举措,统筹推进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兜底保障和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确保工作无盲区、无漏洞、无死角,确保工作有重点、有亮点、有提升、有成效。

  市民政局将强化监督检查,严格问效。将各县(市、区)民政局、各重点业务部门、各民政服务机构组织开展的专项整治工作纳入日常督导检查内容,加强过程监督和责任追究;各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将一线指挥调度,各分管领导同志实行分包制,指导督查分管领域、分管联系县(市、区)工作;确保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确保保障和服务好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