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 部署安排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维护全国两会期间的社会稳定,安阳市民政局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对民政系统安全管理、信访稳定、困难群众保障、应急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一是强化领导,明确责任。局党组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信访及安全生产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更严的举措、更实的作风、更细的工作,抓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民政服务机构绝对安全。

  二是严格排查,定期汇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底线思维,深入排查民政服务机构各类安全隐患,落细落实消防安全、食品安全、设施安全等多方面任务,扎实做好防风险、堵漏洞各项工作,切实筑牢安全屏障。

  三是用心保障,兜牢底线,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工作。坚持秉承“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高度重视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开展好走访慰问和关心关爱帮扶活动,保障低保、特困、残疾人、留守老年人、留守儿童、孤儿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四是强化值班,畅通信息。严格落实领导在岗带班、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送渠道畅通,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稳定形势平稳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