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剑出鞘 执法大队开展“网红路牌” 集中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2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强地名标志标准化设置管理,维护地名标志作为国家法定标志物的严肃性,民政综合大队联合勘界地名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摸清“网红路名牌”底数,开展“网红路名牌”集中整治行动。

  民政综合执法大队组织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收集、线下巡查等方式开展摸排,发现蘭酒吧、县前街南口、建业光明府等3处点位,违规设置的“网红路名牌”7块。执法人员向店家宣讲了《地名管理条例》,说明违规设置“网红路名牌”的危害,得到了商家的理解与配合。截至目前,发现的3家营业店铺已自行拆除擅自设置的违规地名标志。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定期展开监督巡查工作,形成长效机制,杜绝商家及个人私自滥用路牌,严格把控设置路牌的标准以及精准效应。做到堵疏并用,积极向商户普及地名相关法律知识,为公众和商家划出清晰的“禁区”,避免“网红路名牌”为城市道路管理添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