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重拳出击 大力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发布时间:2023-02-27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为净化全市社会组织发展环境,维护社会稳定与和谐,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安阳市民政局持续加大打击非法社会组织力度。

  2月13日,在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市民政局立即抽调精兵强将,联合市公安局、市工商联、文峰区民政局组成联合执法工作组,采取网上核实、实地勘察等措施摸排调查、搜集证据。2月24日,联合执法工作组实地开展行政执法,对两家非法社会组织负责人进行现场问询,查实了“安阳商业联盟”“安阳企联中医健康医疗与药械商业委员会”未经登记,擅自以社会组织名义开展活动的违法事实。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作出决定,摘除了2个非法社会组织的牌匾、标语,对现场物品进行了收缴,并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对2个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了劝散,并告知相关负责人今后未经登记再次开展活动将依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第三十二条和《取缔非法民间组织暂行办法》第二条、第九条的规定依法进行取缔。

  通过此次执法检查,市民政局进一步密切与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不断增强执法力量、提高执法水平,推动非法社会组织常态化治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