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茶艺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安阳市民政局组织庆“三·八”茶艺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学习茶艺知识,弘扬传统文化

——安阳市民政局组织庆“三·八”茶艺培训活动

 

为弘扬中华传统茶文化,迎接三八妇女节的到来37午,安阳市民政局开展了一三·八主题的茶艺培训活动,有30余名民政系统干部职工前来参加。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安阳市玉泽职业培训学校高级茶艺师罗丛担任讲师。

学习茶艺知识,弘扬传统文化——安阳市民政局组织庆“三·八”茶艺培训活动

活动中,高级茶艺师罗丛先从茶的概念、喝茶的基本知识,讲解了茶文化及其传播,茶的分类及制作工艺、品质特点,然后介绍泡茶器具、使用方法和茶道礼仪。然后,讲解冲泡技艺,水温、洗茶、冲泡时长并现场演示泡茶流程和沏茶工艺现场的女职工都忍不住跃跃欲试,在茶艺师的指导下,大家受益匪浅很快就掌握了技巧,不一会茶香飘出,沁入心脾。

此次茶艺培训展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和文明优雅的礼仪,拉近了职工之间的关系,丰富了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家纷纷表示,经过培训,懂得了一些茶文化和泡茶的知识,中国的茶文化历久弥新,源远流长,今后将以身作则,自觉做我国优秀的、博大精深的茶文化弘扬传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