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召开清廉社会组织创建行动 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10日,安阳市清廉社会组织创建行动工作推进会在安阳市安培职业培训学校召开。市民政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各县(市、区)民政局分管社会组织工作的局领导、科(股)长,各全市性社会组织负责人共200余人参会。

会上宣读了《清廉安阳建设清廉社会组织创建行动工作方案》、《安阳市民政局关于印发<清廉安阳建设清廉社会组织创建行动工作台账>的通知》、《安阳市清廉社会组织示范点建设标准(试行)》和《清廉安阳 人人有责——创建清廉社会组织倡议书》等文件,安阳市清廉社会组织创建示范单位安阳市银行业协会、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安阳市律师协会分别作了典型发言,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相关负责人具体讲解了 2022 年度社会组织年检需要提交的材料、流程及年检系统应用相关注意事项。

  最后,市民政局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王德喜在讲话中指出,一要思想认识要提升。要提高站位、扛实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清廉建设部署上,增强推进清廉社会组织创建的行动自觉,使清廉建设融入社会组织运行和发展全过程。二要工作思路要清晰。加强社会组织内部治理,要将制度建设作为内部治理的重要内容,完善以章程为核心的社会组织法人治理结构,严格规范财务管理、信息发布等制度,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约束机制,充分发挥监事会(监事)、会员的监督作用。三要工作重点要明确。各县(区)、各社会组织要按照《建设清廉社会组织创建行动工作台账》,坚持党建引领,加强登记管理单位与业务主管单位之间的联合登记审查,规范行业协会商会涉企收费行为,加强经常性廉洁自律警示教育。四要创建行动要迅速。各社会组织要迅速对照《安阳市清廉社会组织示范点建设标准(试行)》各项标准要求,细化创建举措、细化评价指标,把清廉建设作为基础性内容常抓不懈。五要创建效果要明显。打造一批清廉社会组织创建示范点,以点带面,高标准全面推进清廉社会组织建设,努力将我市社会组织锻造成清廉意识坚定、清廉行为自觉、在社会各领域更好发挥作用的坚强力量。

  2023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