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参加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 考试的提示

发布时间:2023-04-18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社会工作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契机。社会工作是一项新兴的职业,从事这项职业的人被称为“社会工作者”,简称“社工”。社工秉持“助人自助”价值理念,在“用生命影响生命”的职业过程中协调社会关系、解决社会问题、促进社会和谐,被称为“为社会写诗的人”,广泛活跃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慈善事业、社区建设、婚姻家庭、精神卫生、残障康复、教育辅导、就业援助、职工帮扶、犯罪预防、禁毒戒毒、矫治帮教、人口计生、纠纷调解、应急处置、群众文化等领域。

  国家每年组织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通过报考学习社会工作知识,有助于帮助自身缓解现代社会发展带来的关系焦虑、家庭矛盾以及社会不适等问题;有助于帮助农村留守老人、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重度和生活困难残疾人、失独家庭等个人和家庭摆脱困境、重振信心;有助于行政和企事业单位、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人员获得更大的职业发展空间,提高为民服务能力水平。

  2023年全国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河南考区报名工作于4月13日启动,4月20日结束(报考事宜请登录国家人事考试网进行填报)。有意愿报名参加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的,请注意把握报名时间,以免错过考试机会。

  为帮助广大考生备考,河南省民政厅邀请具有丰富经验的专家,开展免费考前培训,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不推销任何培训资料。培训工作将于5月1日起正式启动,各级民政部门也将开展丰富多样的备考活动,参加线上培训者可以扫描附件1的报名二维码入群学习,具体情况可咨询属地民政部门(联系方式见附件2)。

  预祝报名成功,考试顺利!

  免费线上培训报名二维码

  安阳市民政局

  0372-2299889

  河南省民政厅

  0371-65923065

  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河南省民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度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考试考务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