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工作视频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3-04-2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4月23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后,安阳市民政局立即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副局长狄拥军部署安排2023年全市民政系统防汛工作、局三级调研员陈新升部署安排养老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杨哲对内黄县、滑县等相关医养结合机构进行了视频调度,并对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防汛减灾救灾和“五一”假期安全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局领导班子成员、机关科室和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局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民政局相关人员在分会场参会。

  就做好近期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等工作,杨哲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全面分析研判落实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杨哲指出,一是要始终保持头脑清晰、心里明白。全市民政系统和民政服务机构干部职工要认清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树立底线思维、突出养老机构、福利机构、救助管理机构等重点领域,守牢民政安全防线。二是要层层传导压力、全力以赴抓落实。要按照《安阳市民政系统安全管理常态化工作操作手册》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狠抓细节、狠抓整改、狠抓落实;要在常态安全管理项目外,突出正在施工和准备施工项目的安全排查,突出对有易燃物品堆积乱放问题的整治排查,确保自查排查全方面、整治整改全到位,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三是要压实责任、严查严督。各县(市、区)民政局、各民政服务机构主要负责同志要对安全生产工作亲自过问、亲自参与、亲抓督导、亲抓整改、全面推进、全程跟踪,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保障好我市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