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现波调研我市 医养结合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2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现波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委员、市人大代表对我市医养结合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王现波一行先后深入市第三人民医院、市夕阳红颐养院、市灯塔医院、市人民医院等医疗、养老机构,通过座谈交流、实地查看、走访群众、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市医养结合服务的市场需求、政策执行、机构运营、康复护理等情况,认真听取医养结合工作开展现状、困难矛盾等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

  王现波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做好医养结合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聚焦服务需求,进一步构建完善我市“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二要完善管理体制。加大民政、卫健、医保等部门工作协同力度,加强“医”“养”结合探索创新,推动医养结合服务的一站式、立体化、闭环式、规范化建设。三要强化示范带动。进一步发挥大型医疗机构示范带动作用,提升医保政策支持医养效能,推动“医中养”“养中医”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提升老年人晚年幸福成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