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社会组织助力参与全国卫生城市 创建工作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

  国家卫生城市是一个城市整体发展水平和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秩序,拥有健康、幸福的生活品质,是每一位市民的共同心愿。我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履行社会责任,倡导文明新风,助力参与创建工作。为此,我局谨向全市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发出如下倡议:

  一、宣传倡导创城工作。要利用微信公众号、工作群等渠道,积极向会员宣传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提升创建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营造积极参与、合力创建的浓厚氛围,推动形成创城工作的整体合力。

  二、身体力行文明行为。要立足所在辖区和业务范围,用好各自独特行业资源,倡导健康生活、增强环保意识,引领会员提升文明、卫生、健康意识,身体力行,养成好习惯、培养好行为,遵守文明守则、遵守交通秩序、维护环境卫生、做好垃圾分类,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私搭乱建,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

  三、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充分发挥社会组织覆盖面广、资源丰富、力量雄厚的优势,动员会员积极参与卫生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主动融入街道社区,参与扶老助残、环境整治、秩序维护、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带动群众参与创城工作,倡导文明风尚、传递正能量。

  同住一座城,共爱一个“家”,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到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中去,为创建一个卫生整洁、秩序优良、环境优美的城市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3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