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县民政局七月份第三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07-20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7月18日下午,县民政局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进行7月份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

本周的“每周清廉故事”由社会救助和低保中心主任霍佳同志讲述“立檄拒礼”的故事。故事清代廉吏于成龙改任直隶巡抚,大名县县官遵循旧习,在中秋节前给他送了一份“中秋礼”。于成龙严词拒收,还特地颁布了《严禁馈赠檄》,通报了大名县县官的送礼行为,明令所属官员,今后如果发现逢年私送者决不宽恕。“立檄拒礼”的故事告诫我们:营造健康的政治生态环境,不仅要求每个党员干部做到洁身自好,还应该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树立规矩意识,心有敬畏,行有所止。

安阳县民政局七月份第三次集体学习

为创建健康机关,保障全体干部有一个良好的身体状态,更好地投入工作。自本周起,集体学习时抽出5分钟时间,由专业人员教授大家做一些适合办公室的简单的舒展拉伸动作,缓解干部因长时间在电脑前伏案工作造成的腰背、颈肩不适的现象,预防慢性病,维护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积极地投入工作之中。

安阳县民政局七月份第三次集体学习

为推进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工作,明确各股室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职责,结合法治政府工作任务分工台账内容要求,安阳县民政局制定本单位法治政府工作任务分工台账。会上,为加快资料的收集整理,相关人员结合民政工作实际,逐项认真分析解读了每项指标,并对每项指标的资料收集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要求各股室立足本职工作和现有资料,拓宽工作思路,加强横向纵向联系,必须在上级规定的时限内完成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安阳县民政局七月份第三次集体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