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 召开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7-3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安阳市民政局

召开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安排部署,加快推进全市法治政府建设的进程,2023年5月17日,安阳市民政局召开了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动员会。安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利鸿主持会议,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崔利鸿同志解读了《安阳市民政局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实施方案》,对法治建设示范创建工作的重要性予以强调会议指出,法治政府建设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任务和主体工程,对法治国家、法治社会建设具有示范带动作用,关乎经济社会发展,更关乎民生福祉保障,与每一个群体、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居民的美好生活都息息相关。我们要通过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推动工作效能持续提升、民生福祉持续增强,真正让创建成为推动安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安阳市民政局 召开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

安阳市民政局 召开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动员会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领导。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率先垂范,亲自安排部署、亲自研究解决创建工作中的堵点、难点,推动创建过程中的系统性、复杂性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创建办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保证创建进度和质量。二要压实责任。机关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要对照创建工作方案和示范指标体系,把标准要求“立”起来,严格落实专人、专班、专责,对照标准要求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三要严格督查。建立日常督导和专项督查机制,实施常态化工作督导,不定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创建全国(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对在创建工作中指标不合格、懒政不作为、上传资料质量差、影响工作推进的,严肃追责问责。四要营造氛围。深入宣传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的动态、成效和经验,切实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认同感和满意度。

 

                                                                          2023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