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汤阴县民政局 “童心筑梦 献礼‘八一’”

发布时间:2023-08-03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儿童是祖国未来的希望,人民解放军是国家的第一安全防线,是国家的盛世脊梁,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广大未成年人的爱国情怀和拥军意识,“八一”建军节当天,苏孔村村委会联合社区社会组织同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苏孔村村委会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抗洪救灾、致敬人民子弟兵”和“童心筑梦,献礼建军节”系列活动。辖区内有20余名儿童和家长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为儿童讲述了“八一”建军节由来的历史故事,通过提问的方式,让小朋友们介绍了设立建军节的目的和原因,提升孩子们对“八一”建军节的认识。接着,通过敬军礼、讲红色故事、唱红色歌曲等,让广大未成年人从小培养爱国爱党情怀,树立拥军爱军思想。在了解了“八一”建军节的来历和军人们的英雄事迹之后,小朋友们将自己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热爱和敬仰融入到了绘画作品里,表达对“八一”建军节的祝福。追溯峥嵘岁月,无数先辈在革命历程中坚守信仰、舍身为国。再看今朝,中华儿女沿着先辈的足迹,将红色革命的精神薪火相传。沸腾的军营是绿色的海洋,火红的军旗是用鲜血染成,挥师疆场是军人的职责,战友情深是生死的依恋。让我们向军旗敬礼!向军人致敬!

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军礼、手工制作等形式,让孩子们知道“八一”建军节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纪念日,知道解放军的来历,认识军旗,培养孩子们对解放军的崇敬之情,同时也加强小朋友对节日的关注,使小朋友的各方面知识经验更加丰富。(通讯员:董冰飞 阎鑫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