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州市民政局 对72家社会组织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发布时间:2023-08-11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林州市民政局对2022年度年检结论为“基本合格”“不合格”未参加年检和连续两年不参加年检的社会组织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社会团体认真学习《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和《社会团体年检暂行办法》;民办非单位认真学习《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和《民办非企业单位年检办法》,说明未按期接受年检、年检不合格或基本合格的原因,并提交书面整改报告和必要佐证资料。

林州市民政局 对72家社会组织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

林州市民政局将结合2022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工作,组织人员采取实地查看,对拒不接受整改的社会组织将根据法律法规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对连续两年呈现“僵尸型”状态的社会组织,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给于撤销登记。

     通过常态化推进社会组织清理整治,进一步规范我市社会组织行为,推动我市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