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民政局:让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成效 为乡村振兴“赋能”

发布时间:2023-12-04 信息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扎实有效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安阳市民政局赴汤阴县伏道镇小屯村开展“村庄清洁”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安阳市民政局:让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成效 为乡村振兴“赋能”

  行动中,安阳市民政局干部带领小屯村“两委”干部与党员志愿者们,共同投入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重点对村内主干道两侧、文化广场、背街小巷、村委会附近等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着力解决卫生死角“脏乱差”现象,同时,在村内开展卫生常识知识宣传,不断提高群众环保意识,为打造“生态宜居”的和美乡村打下坚实基础。

安阳市民政局:让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成效 为乡村振兴“赋能”

  安阳市民政局积极开展小屯村村庄环境整治,认真排查村庄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推进为民办事,助力乡村振兴。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长效工作机制,今年以来多次对小屯村进行走访调研,并于每周五开展“村庄清洁”活动,目前,已协调资金共计104万元,为小屯村铺设污水管网4100米,柏油路9000余平方米并配套乡村道路标线,极大的便利了群众日常出行,预计今年底柏油路铺设面积将达到14000余平方米,有效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建设。

安阳市民政局:让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成效 为乡村振兴“赋能”安阳市民政局:让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成效 为乡村振兴“赋能”

  “乡村美,群众生活才能美”,持续改善人居环境面貌,不仅直接改善了农村生活条件,更进一步增进了群众民生福祉,让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成效为乡村振兴“赋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的有效衔接,使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进一步提升。